Wednesday, August 8, 2012

健康檢查


每年做健檢第一件事就是抽血, 我的血管本來就不好找, 加上血管在黃種人身上比起白人或黑人來的不明顯, 對不常看黃種人的護士來說是一大挑戰, 為了不讓護士一早就遭受挫折,以致連累一整天的其他病患(真的沒有誇張, 以前碰到一個連戳三針都沒找到血管。我痛得要死都還撐在那裡, 結果她徹底崩潰無法繼續, 只好叫我改天再去。)現在我一進到房間就不停的作手部的運動, 只差沒伏地挺身而已。

等我覺得應該差不多時護士就推車進來, 然後叫我放輕鬆躺平..... 正當我一頭霧水時發現推車上有一台跟抽血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儀器,  原來是要做心電圖。哇勒~剛才還拚命運動, 這下不知道會不會心律不整!可是為何以前都沒有做這項檢查呢? 果然是因為“老了“ 所以保險就自動給付。 實在是不知道應該高興加量不加價, 還是感傷“老了“這件事?

此外除了老了還得面對比去年胖了快三公斤的殘酷現實....最悲慘的還是做了一連串檢查並結束與醫生諮詢後才被抓去抽血,手早就冷掉了,也沒時間補做運動,看著不太有信心的護士, 只好在心中祝福她有愉快的工作情緒, 雖然很痛而且比平常慢了兩三秒, 但至少一針見血, 我已經非常感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