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懶人部落

最近老公又在看大部頭的科幻小說,一千多頁的書到底要寫多久啊!? 答案是33,不過他並不是整整33年都在寫啦~ 在我出生前寫了165,之後就寫不下去了,一直到2007年底才又繼續花了一年半把書寫完.知道大作家也有寫不下去的時候就著實令人倍感寬慰, 尤其對一個非文藝青年出身的部落客來說. 不過我的朋友青蛙ㄧ看就知到這是我對自己狂看 STAR TREK 而兩個月沒寫東西的藉口.

對於我這兩個月墮落,同為部落客的青蛙先生終於看不下去而發函糾正, 雖然說青蛙自己也因為忙於工作跟約會而少寫很多, 不過由於他有定期在PO所以我也沒有回嘴的餘地. 然而這世界只有相對而沒有絕對, 跟我的另一個朋友白兔比起來, 其實我也不算太懶. 白兔最近的一篇已經是去年九月的事了, 而且去年一整年他也才PO6.是不是該開個賭盤來猜猜白兔的下一篇會在啥時PO出來, 半年內? 一年內?還是33年後?

有人非常懶,就會有人非常愛寫,光譜的另一端就是住在康乃迪克州的寶拉太太. 他根本就把部落格當日記在寫, 三天兩頭就e-mail過來. 之前的暴風雨倒了很多大樹, 壓毀了不少電線, 結果整整一個禮拜, 我每天都收到他的部落格報告他們家還是沒有恢復供電, 生活怎麼的不便之類的. 你難道不會覺得很奇怪,一個沒電沒網路的人,是要怎麼每天PO文呢?原來寶拉太太每天大老遠開車到有無線上網的圖書館,同時利用車上的充電器幫手機充電,儘管這麼刻苦,他也非寫不可,也難怪他的作品可以被白宮高價收藏, 意志堅強的人果然比較容易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