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最敏感的季節

話說凍了大半年,氣溫總算開始回暖的四月天,應該很教人興奮才是.偏偏春暖花開四個字聽在我們這些有花粉過敏症的倒楣鬼耳裡,感覺上比較像恐怖片的片名.

到紐約的第二年起,我就被這可怕的過敏纏上,一直想不透,生長在台灣那樣污濁空氣裡都好好的,為何會對比較乾淨的空氣過敏,莫非天生命賤,只適合吸髒空氣? 後來才發現,台灣的樹整年都有綠葉,這邊的樹冬天把葉子落光了,春天就得重長新葉,冒出新芽時的那些花粉就是把我害慘的元兇.

前年回臺灣時美國有豬流感,老媽載我到藥局買兩包口罩,後來瀦流感不了了之,口罩一個也沒用到.今年我突發奇想,不如把這高科技的光觸媒口罩拿來檔花粉,發現還真的有效,只是美國人不流行戴口罩,前幾天到紐約市去,遇到警察都很怕他們以為我要去搶銀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