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關於飛行(一)

從科羅拉多州的丹佛飛往亞力桑那我得搭乘14人座的小飛機,拖延了2個多小時總算在冰天雪地中起飛,天氣狀況實在是不好,機艙內冷到不須要卸下保暖裝備,同行的乘客有人已在丹佛等了一天一夜才得以成行,飛機一起飛,帥哥駕駛員立刻愉快地跟我們恭喜,因為我們是最後三架離開丹佛的小飛機之一,意味著其它跟我們在候機室一同等待的大多數旅客得在丹佛過夜了.

說真的,我在美國的飛機上看到的機師都高帥帥,身材好的很,跟大多數的美國人都不一樣,幽默感一流,你可以感受到他們都開心的不得了,不管天候明明就很惡劣.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還在紐約的一家猶太珠寶公司上班時的財務長. 這位財務長是典型的愛爾蘭裔美國人,胖胖的他每天要通車4小時來上班,中午固定吃很難吃的美國泡麵, 每次看他頸部不自主的抽續, 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因為他都用保利龍杯在微波爐煮熱水有關.

有一天閒聊提到公司裡猶太裔小弟因為家裡反對而拒絕優渥的電視演員合約, 他覺得這個小弟以後老了可能會有遺憾. 我才知道,原來財務長年輕時陰錯陽差沒有成為美國空軍駕駛員, 儘管他的一切資格都符合. 從那時到現在, 已經到退休年齡的他, 不時的在問自己, 如果當初去當飛行員, 人生會有何不同? 我試著擠出幾句安慰的話,像是其實飛行員不見得像我們外人想像的的麼美好之類的…… 偏偏他妹夫跟姪兒都是開飛機的,逢年過節遇到總會跟他說:人生真是太美好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有人要付大把鈔票給你! 哇勒~ 我還能說啥?只好讓他繼續活在遺憾裡……

到亞力桑那前飛機在新墨西哥州北部暫停,同行的美眉對帥哥駕駛員的技術贊不絕口,看著他興高采烈的跟大家解釋雪地提供了軟墊般的功能,使得飛機可以降落得比平常更平穩,我又想起好久不見的財務長. 如果有機會追求夢想還是至少要試一次吧,要不然會一輩子都在問自己那個問題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